灯骨

该咕就咕,不该咕肯定不咕。

(哥谭乙女)平凡的一天

你X谜语

论你们日常休息的一天是怎么过得。

OOC警告⚠️流水账警告⚠️短小警告⚠️玛丽苏警告⚠️

平平淡淡的一章,啥也木有,就是简简单单的一天,可能没那么甜?我尽力放糖了……



早上6:00

你睁眼转头看了看还在熟睡的爱德,把他搂着你的胳膊轻轻抬开,看着他有些不满的哼唧了一声在他唇上轻啄一下,然后就看见他自己拉起被子把自己蒙上了又沉沉的睡去了……


他很少能得到这么好的安眠,不用担心有人会在自己休息时伤害自己这种对普通人来说很正常的事对于在哥谭的人来说算是一种奢侈吧……尤其是他们这种……


大概也就只有在你这里他才能得到这种程度的好眠吧……对于他来说你就是独属于他的避风港,安乐窝,在你这他不需要担心任何事。


你踩在柔软的豆绿色地毯上,走路没发出一点声音,拿起一旁的衣服穿上,推卧室开门,看见外面金丝掐成的树枝上站着的鹦鹉想叫你立刻把食指放在嘴前让它噤声然后立刻顺手关上门。


“偏心偏心偏心”鹦鹉小声叫着。


看见你伸手立刻飞到你手臂上然后攀到肩膀上,用头蹭蹭你的脸,嘴里嘀咕着:“爱你爱你爱你爱你……”头上的羽毛开心的竖起又落下。


你带着它兜兜转转走到室内的花园里,把它放在它专属的那棵树上,然后给它的碗里填满食物,看着它开心的吃起来转身去喂池子里的鱼,看着那几条颜色各异的鱼发现你最喜欢的那条小黑不见了,你张口叫它,刚喊了两声你就听鹦鹉在后面一边嗑瓜子一边说道:“它昨天被小绿喂撑了~过分过分……”它说的小绿就是爱德,可能是昨天吃撑了今天不饿吧,你也没想那么多,把手里的鱼食都撒到池子里揉了揉鹦鹉的头就走了。


早上6:40

你离开花园来到外面的草坪练了套太极拳舒展身体,走之前撒了把鸟粮在地上给那些野生的鸟儿们加餐。


早上7:00

你回到书房去整理昨天爱德带回来的各种资料和文件,捡起他没处理完的那些继续梳理,都是些小事,没什么难的,他在奥斯瓦尔德手下做事每天都很忙,难得有时间休息。


上午8:20

你把处理好的文件和他处理完的分成两份整理好放在桌子上,起身伸个懒腰到厨房开始做早饭。


你和厨房里的管家互道早安,一边听着她包着包子和你说这两天家里发生的一切一边把米下锅添水煮粥,她也把手里的包子尽数放到蒸屉上。


上午8:40

爱德起床,发现你不在身边没有了赖床的心思,立刻起床洗漱,穿上一边叠的整齐的干净衣服直接去了餐厅。


看着正坐在餐桌前盛粥的你要了一个亲亲,然后在你身边的座位坐下,你把手里刚盛的粥递给他,他夹了个包子递给你。


你们两个谈论着这两天哥谭发生的一切,听着窗外的鸟鸣和偶尔一两声的犬吠,就这么平静的吃完了早饭。


上午9:30

你们手牵手走在小路上,雨后的空气中弥漫着树林独有的气息,充满生机与活力,半人大的几条狗在你们身边跑来跑去互相追逐,然后又被林子里的什么吸引去,一起钻进树林里追逐起来,可能是哪只可怜的松鼠吧……它们总是充满活力……


你们沿着小路一直走,偶尔看见一只鸟从眼前飞过然后讨论这是什么物种。


上午10:30

遛狗兼散步消食结束以后你们带着几条浑身脏兮兮的狗子回了家,把它们交给一脸无奈的管家然后相视一笑。


看着笑的傻里傻气的狗子们摇头摆尾的跟在管家后面去洗澡,你们两个回去休息了一会儿看了会儿电视决定一起去逛超市,买点零食和水果。


中午11:55

他推着购物车走在你身边,你在货架上拿起一盒草莓问他怎么样,他说这个不甜,然后从旁边找出了一盒,你对比了一下把自己拿的那盒放了回去。


芒果……桃子……荔枝……苹果……樱桃……


你们把你们喜欢的所有水果都挑了一点,然后又去整个超市瞎逛,虽然没买什么但是你们很享受这种和对方一起相处的时光,不论干什么,爱德是那种和你瞎逛一天也不会觉得烦的人,即使你会在他头上戴一些奇奇怪怪的饰品他也不会生气,只会宠溺的笑着在你头上也戴个一模一样的。


下午2:10

你们回到家,把车停在庄园里,看着已经换了一身衣服的管家站在门口等你们回来,下了车把买的水果一起拎进去。


你们两个瘫在沙发上喝了口茶休息了一会儿,你告诉他你想做甜点,他笑着说和你一起。


下午2:30

不得不说,爱德在做饭和甜点这方面确实有很高的水平,原本是你想做给他的甜点变成了他做给你吃,你只好负责起了切水果打奶油和做果酱这样的简单工作。


你把煮到一半的黄桃果酱舀出一点点吹凉递到他嘴边让他尝尝够不够甜,他尝了一下咂咂嘴故作神秘,“怎么样?”你迫不及待的问。


“你可以自己尝尝。”他拦住你想去舀果酱的勺子,在你疑惑的目光中吻住了你,你尝到了淡淡的黄桃味道,有些甜。


“刚刚有点淡,现在我觉得刚好。”爱德抱住你,附在你耳边暧昧的说道。


下午4:55

你们把做好的蛋糕和布丁放进冰箱里,洗了洗手去客厅休息一会儿准备吃晚饭。


晚上5:20

你们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饭后天色已经暗了下来,你们来到书房,夏日的晚风顺着敞开的窗户悄然而至,纯白的纱帘像是一团软软的云雾随着风微微晃动。


微黄的灯光照的屋子温馨了许多,你坐在书案后面,提笔练字,爱德则找了一本书躺在你旁边的贵妃榻上看了起来。


舒缓的音乐,翻动纸张的声音,仿佛时间都慢了下来,你正写着李清照的《临江仙·梅》,忽觉纸张被风掀起了一角,抬头一看窗外发现不知何时外面的风变大了些,里面卷杂的凉意也更深了。


“又要下雨了……”你正想着,只见窗户一点点合上了,你知道,这是管家做的。


把镇纸移开,写完的诗拿去一边,再提笔写了首欧阳修的《临江仙·柳外春雷池上雨》,配合外面的雷雨声倒是刚好。


晚上9:47


你看身边的爱德打了个哈欠,知道他累了,放下笔,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扑到他怀里对他说:“我们去休息吧~”


“好~”爱德摘下眼镜揉了揉眼睛,生理性的眼泪让他的眼睛变的泪汪汪的,好看极了,你忍不住轻轻吻了一下。


晚上11:40

“吃饱喝足”洗香香的你们躺在床上,外面雷声滚滚,还好隔音好,也不会影响睡眠,雨打玻璃的声音倒是变的十分催眠。


爱德抱着你,他嗅着你身上温和的香气昏昏欲睡,“我爱你……”他轻轻说着这句每天都会和你说的话。


“我知道……”你轻轻抚着他的背,回答着。


“你不爱我吗?你应该说你爱我的……”他有些委屈的说道。


“世界上有一样东西,它是最长以最短,最广以最被分割,最伟大而又最渺小,最珍贵而又最被人忽略……”你给了他一个简单的谜语。


“时间……”这个问题对他来说实在是过于简单,甚至都不用动脑。


“对,我把答案放在了时间那儿,它会用我余生的每一天去向你证明这个问题的答案……”你笑着对他说。


爱德带着满足沉沉的睡去了,也许他的梦里会有你。


你把爱德哄睡以后悄悄下了床,你其实不怎么需要睡觉,你习惯把他哄睡以后再去书房处理那些白天没有处理完的事,那是属于你的工作,爱德不知道,也没问过,他知道,每个人都有独属于自己的秘密,有些事情并不需要全都知道,你只要在他身边,爱着他就够了。


你会在他醒来之前,回到床上小憩两个小时,然后在他醒来后对他说早安。



我尽力了……这个小甜饼够甜吗?!(大声嚷嚷)我把我所有的糖都加在里面啦!!可能已经崩了……今天有个小伙伴私信我了……写了长长的一段话!!我他咩的好高兴啊!!具体说啥我就不告诉你们了……咩哈哈哈哈!!!感谢她给了我动力今天就把这份小甜饼给烤出来了!!(眼神暗示)希望文笔如此差的我没让你们失望……(小声bb))¬º-°)¬谜语是我在网上扒的……

评论(20)

热度(21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