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骨

该咕就咕,不该咕肯定不咕。

(哥谭乙女)女友的弟弟是个演技派

阳光顺着窗户倾泻

你x奥斯瓦尔德

论女朋友的弟弟是个演技派该怎么办

狗血梗警告⚠️OOC警告⚠️文笔极其破碎⚠️



阳光顺着窗户倾泻进房间里照射在暗紫色的地毯上,灰尘在光的照耀下欢快的跳跃着。


‘咖嚓……咖嚓……’锋利的剪刀时不时发出悦耳的声音,你正拿着它修剪着一棵盆景,一下一下的剪去枯黄的叶子。


奥斯瓦尔德坐在桌子后面处理文件,钢笔在纸张上滑动发出轻微的‘沙沙’声,偶尔抬起头看你一眼,满足的笑笑然后继续低头工作。


松松土,洒点水,然后把它摆回原位,你满意的看着修剪好的植物想起艾薇把植物交给你时对你说过的:“这是我刚研究出的新品种,只要开了花就会不间断的一直开。”你又猫下腰仔细看了看藏在枝杈节点上面冒出来的小小的花骨朵期待的搓了搓手。


拿起喷壶给花架上的花们加水,喷壶喷出的水雾在空中混合了阳光后产生了一道绚丽的彩虹,水珠落在植物身上折射着阳光的光辉,显得更加有生机。


安静的午后时光,阳光也刚刚好,时间悄悄地在身边溜走,留在时间里的记忆像夹心糖里塞满了幸福,这对哥谭这座令人又爱又恨的城市来说大概是一种奢侈到有些虚假的幸福。


“点心晾的差不多了,应该可以吃了。”你在心里默默想着,你刚才烤了些点心,准备犒劳奥斯瓦尔德,是他前两天说想吃的那一款。


你走到沙发旁,看到你养的绿色蜥蜴静静地在他专属的架子上趴着,忍不住戳了戳他细长的尾巴尖,看它眼珠转了转然后本能的把尾巴卷了起来转了个身背对着你。


你转身对着奥斯瓦尔德说道:“我去给你……”话还没说完你就看到一个狗狗(鬼鬼)祟祟的身影在门外探了个头叫了你一声,“老大~”

大概这样:


是你手下的一个姑凉,叫卡迪娜,平时性格有点沙雕,但是一向有眼力见,不会闲着没事来找你们。


你和奥斯瓦尔德对视了一眼,问道:“怎么了?”你看她的表情有些为难的样子知道应该不是什么大事,应该只是什么事做不了决断。


“有事进来说吧。”你走到茶几前给她倒了杯热茶,“今天降温,来点茶暖暖身子,有什么事就直接说吧。”你看到她时不时瞟向奥斯瓦尔德的眼神了,你知道这事可能不适合他在场,但是你也知道自己在哥谭没有什么秘密是他不能知道的,所以就直接让她当面说,免得他回头不高兴。


“那个……外面来个孩子说是您弟弟……”卡迪娜有些犹豫,毕竟外面那孩子确实和正常人不太一样,虽然这是能把一切不正常变成正常的哥谭,但谁知道那孩子说的究竟是不是真的,要不是有照片她也不会理,老大脾气这么好万一让人暗算了可咋办。


“我弟弟?”你有些诧异,转头和奥斯瓦尔德对视了一眼,看到他眼里满是疑惑,继续问道:“长什么样子?”


“穿着个白色的小斗篷,皮肤很白很白,嘴唇没有血色,眼睛和头发都是黑的……”卡迪娜越形容就越觉得可能真的是你弟弟,从衣着打扮到发色瞳色都和你差不多,又想起那孩子说话时轻声轻气的样子和他抱着的那个白色的小罐子,没准装的是药吧,毕竟看上去身体不是很好的样子,:“他还有和您的合照。”


“是我弟弟。”除了她形容的外貌你还感觉到了一股来自你们兄弟姐妹间独有的感应,这个感觉是你弟弟没错了。


此时的奥斯瓦尔德已经从书桌后面起身了,拿着自己的手杖一瘸一拐的走向你,问道:“是你曾和我提起过的你的兄弟姐妹么?”他有些激动,毕竟这是第一次要见你的其他家人,你知道家人这个词对他有着非凡的意义。


“和我一块儿去吧……”你笑着对他说道。


“不!当然……我是说……我得准备一些礼物……”奥斯瓦尔德不停的在脑子里搜索自己仓库的那些藏品,在想送什么合适。


“不用了,他们从来不收礼物的……”安慰的拉住他的手,你感觉到他的手心里有些汗,朝他眨了眨眼,温柔的笑笑,看着他那蔚蓝的漂亮眼眸逐渐安定了下来。


他紧紧的攥住了你的手,你和他手牵着手来到前厅,看着你手底下的几个姑娘散在几个不同的方位看似热情实则戒备的和你弟弟聊着天不禁笑了出来。


“我可爱的小天使怎么想起来看望姐姐了啊~”你眯着眼睛笑着说。


“姐姐!!”他脆脆的喊了一声,声音里还有点奶味儿,一下从沙发上弹起,激动的跑向你,一头扎进了你的怀里,一米三左右的个头又瘦,在你怀里显得有些娇小。


“慢点,慢点。”你揉着他的头,看他有些泛红的脸颊皱了皱眉,你这个弟弟身体一直不是很好,不能情绪激动。


“介绍一下,这是我弟弟,你可以叫他十九,这是奥斯瓦尔德,我的男朋友,十九是我看着长大的,身体不是很好,不能太激动……”你把手放在十九的头上,给他们介绍彼此。


“你好,十九,我是你姐姐的男朋友……”奥斯瓦尔德温柔的说着然后对他伸出了手,说实话,你弟弟长得确实很漂亮,像个精致的瓷娃娃,很容易让人产生好感。


“你……你好……”十九往你身后躲了躲,眼神怯懦的看着奥斯瓦尔德,一手拽着你的衣服另一只手抱着自己的罐子,这导致他并没有回应奥斯瓦尔德伸出的手。


“他有些怕生……”你对奥斯瓦尔德解释着,刚想抬手去牵他的手就发现你的弟弟先你一步从罐子里掏出了一粒粉色的‘糖果’放在了奥斯瓦尔德的手心。


“见面礼,这能让你做个美梦……”你弟弟细声细语的说道:“谢谢你在我不在的时候陪着我姐姐,我从小身体不好,只会拖累我姐姐,她一直在保护我,虽然我很没用……”


奥斯瓦尔德看着十九的眼睛,和你一样的黑眸,可他总觉得他在那小心翼翼的眼神中看到了其它的情绪……


“你从不是我的负担……”你认真的对自己的弟弟说道:“你是我弟弟,保护你是我的责任。”


“也许我们应该一起先吃个饭……”奥斯瓦尔德忍不住打断了你们,他实在是感觉你这个弟弟身上有种诡异感。


“我去给你们拿我烤的饼干……”你走到厨房远远的看着饭桌上安静吃饭的弟弟和努力找话题聊的奥斯瓦尔德,你第一次见到他这样,小心且真诚的靠近甚至是讨好一个人……


他真的是在很用心的爱你……甚至愿意为了你放低姿态去讨好你的家人……你铲着烤盘里的饼干把它们装进小盘子里,再把蛋糕切好,你忽然觉得眼前的甜品散发的除了香甜还有幸福……


就在你端着盘子往回走时你看到奥斯瓦尔德把餐叉往桌子上狠狠一拍,抿了抿嘴,快速的眨了眨眼深呼吸好像是在压抑怒火。


“怎么了?”你把装甜点的托盘放到他们面前,你才离开短短十几分钟,气氛就忽然紧张了起来。


“是我不好……”你弟弟眼眶通红泪水在里面打着圈,要落不落的,看上去好像是受了什么天大的委屈,“我不该来给你们添麻烦的……”他用长长的袖子擦了擦眼泪,小声嗫泣着。


目睹了这一切的奥斯瓦尔德眼珠子都快掉地上了,干张着嘴说不出来话,演技这么好的人他真是生平第一次见,刚才你走时满眼蔑视的嘲讽他的人仿佛此刻哭的活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


“我……算了……我吃饱了!”他几乎是咆哮着离开了现场,他生怕再待一会儿就会被你弟弟诬陷说他要杀他。


奥斯瓦尔德气的一瘸一拐的拄着手杖离开了餐厅,只留你们两个在里面,如果你信了你弟弟的话那他也无话可说……谁让……谁让他是你弟弟呢……


在床上翻了不知道多少次身以后奥斯瓦尔德终于是忍不住坐了起来,忍一时越想越气,退一步咋想咋亏……万一你弟弟要是在你面前胡编乱造了一些什么他该怎么办?这样下去他以后这日子还怎么过??!他搓了搓自己的脸,翻身下床,无论如何他得向你解释。


他一打开了卧室门就发现你端着一托盘食物站在门口朝他暖暖的笑着,:“怕你饿,给你做了点吃的……”你端着托盘走进了房间,把食物放到茶几上。


他在门外左右看了一眼,并没有发现那个令他不舒服的身影。


“我已经把他送走了……”你把他拉到椅子前轻轻按着他的肩让他坐下,然后盛了一碗汤递给他,坐到他对面也给自己盛了一碗继续说道:“他是偷偷跑出来的,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我看着他长大,我了解他,看着像个小天使,其实是个能操控梦境的小恶魔,我想让你知道……有我在你什么都不用担心,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他看着你认真的目光,只觉得这一刻仿佛已经拥有了整个世界……




小剧场:

      主持人:“如果女朋友的弟弟是演技派想破坏你们的感情该怎么办呢?”

     奥斯瓦尔德:“我女朋友足够理智,从不让我担心……”

      十九:“呜哇!你为了个男人就把我送到大哥的魔爪里……呜哇!”˚‧º·(˚ ˃̣̣̥᷄⌓˂̣̣̥᷅ )‧º·˚

       你:“你一边哭一边抄书的样子真的很靓仔。”     ( ͡° ͜ʖ ͡°)✧

       大哥:“呵……废物……”(ー`´ー)

        








如果有小伙伴坚持着看完了,我想说原谅我写的不好,人物也崩了,期待你们留下脚印和评论,但请别骂人,毕竟你骂了我也不改,你是瞎耽误时间……<(_ _)>每次写完其实自己都想删了(顶锅盖抱着锅和吃的爬走)

评论(10)

热度(23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