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骨

该咕就咕,不该咕肯定不咕。

(哥谭乙女)飞鸟和鱼没有结局

是接上一篇看见他和别人亲热的,表着急嗷~

ooc警告⚠️烂俗警告⚠️文笔渣警告⚠️


你和身旁的莱克斯就站在那,他似乎说了什么,但是你没听清,你现在也不是很想听,也不想阻止他,你就那么静静地站着、看着,直到布鲁斯搂着缇娜的腰向你们走来。


你没有错过他眼中那一瞬间的诧异躲闪,你脸上还是挂着和往常无二的笑,仿佛没看见刚才那一幕。


他的眼睛和以往一样好看,就像人们说的那样,像是雨后的天空一样清澈,只让人注视着就觉得是莫大的幸运。


率先开口打破沉静的是布鲁斯,他朝莱克斯伸出手说道:“欢迎卢瑟先生来到哥谭,希望将来有机会可以合作。”


莱克斯挑了一下眉,回握道:“当然,我会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缇娜显然也知道莱克斯的大名,礼貌的伸出手和对方介绍自己:“缇娜·卡拉,很荣幸见到您卢瑟先生,我的父亲曾与您有过合作。”


莱克斯瞟了你一眼,轻轻的回握了一下:“韦恩先生的审美总是很好,能有您这么一位漂亮的女朋友真是一件‘幸’事,另外,您的珍珠项链不错,看上去很适合您……”说完朝她露出了一个客套的笑容。


你顺着他的话把目光移向缇娜的颈间,那串珍珠项链十分眼熟,你见过很多次,原本曾是属于上一任韦恩家族夫人也就是布鲁斯母亲的……


缇娜下意识的摸了摸颈间的项链,笑着对你们说道:“这是布鲁斯送给我的……”


你在她眼中看到了炫耀。


像是才看到你般伸出手:“你就是布鲁斯的女伴吧,布鲁斯都和我说了,辛苦你替我挡掉那些迷人的女士了~”


“不客气,毕竟他已经付过酬劳了。”你平静的回握住她的手,把这一切说成一场金钱交易,温和的目光甚至让她有点怀疑你们关系。


“布鲁斯我的包忘在沙发上了,你能去帮我拿回来么?你说好要送我回家的~”缇娜对布鲁斯撒着娇。


“好的,我去拿。”布鲁斯看着你们扯出了一个他的招牌笑容,“抱歉,失陪一下。”


看见布鲁斯的身影消失在眼前,缇娜理了理自己的裙摆,看着你的衣服说道:“很精致的衣服,看上去是东方独有的元素,我喜欢~”


你今天穿的是一套汉风的衣服,独特的白里衣外面还有一层黑纱衣,看上去就像是电影里的侠客。


“衣摆上那些是绣的海浪么?好像在光下还有渐变的感觉,那些鱼看上去真的很漂亮,……”


你知道她绝不会只是夸赞这件衣服,你在等下文。


“对了,您有没有听过飞鸟和鱼的故事?故事里说鱼爱上飞鸟注定是悲剧,因为他们所处的世界不一样。”


“这故事我听过,后来那条鱼和另一条鱼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了~”莱克斯带着他独有的笑容接茬,莫名看上去有些可怖。


你抬头看了他一眼,你现在只想找地方自己待一会儿:“祝你们幸福快乐,晚安。”对着缇娜说完这句话你就独自转身离开了。


一个人开车行驶在海边的公路上,夹杂着海气的冷风吹乱了你的思绪,索性把车停在路边,躺在车里伴着海浪的声音望着夜空。


你一颗一颗的辨认着那些星星,你都曾去过的,你在脑子里回忆着那上面的景色,回忆着回忆着你就想起了布鲁斯的眼睛,那里面曾满是爱意,对其他人来说他的眼睛像天空,而你觉得他的眼睛像海才对,因为在其他人眼里他只是一个长相好看的花花公子,每天香车美女挥霍无度,而在你眼里他是蝙蝠侠,是哥谭的黑暗骑士,他背负了太多太多,他的忧虑和孤独全都藏在心底。


当初是为什么和他在一起的呢?好像是因为那天他在阳光下对你笑的那一瞬间,那时他还没有背负起拯救世界的任务,那时你看着那双眼睛就觉得仿佛一直在寻找的东西忽然就找到了,那双饱含爱意的双眼和你遥远记忆中的那一双有些重合……


我又不知道自己写了啥……如果喜欢你们按个爪印(评论)行不行?!人过留名雁过留声,哪怕留个表情也可以啊!我不挑的_(:τ」∠)_


PS:卢瑟先生说:“没了哥谭首富不要紧,欢迎来大都会~”



评论(10)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