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骨

该咕就咕,不该咕肯定不咕。

(补档)你x高天尊②

你x高天尊

我都纳了闷儿了,发完的文章为啥还能丢?

OOC警告⚠️玛丽苏警告⚠️文笔渣警告⚠️

接上一篇

听到你说用其他东西赔偿,宗师的眼睛下意识眯了起来,他开始再次仔细打量你,蓝色的下眼线看上去有点闪闪发光:“比如?”


“比如一些矿石什么的~”你怕他误会你想卖身,连忙解释,“您知道的,一个人流浪久了总会收集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听到这话宗师不由得想起了他的那个收藏家兄弟,他可不喜欢捡破烂儿~他有更有趣更刺激的主意 。


“奥~亲爱的,我并不是很在乎这些小事”他摸了摸下巴看了托帕兹一眼:“你要知道萨卡星是宇宙中无家可归的流浪者的温暖港湾~”


听到这你心说:‘完了,又碰上人贩子了,这次指不定又得惹上什么货四处抓你,还得是赶紧向飞船上的憨憨兄弟求助早点走比较好。’


“所以?”你试探着问道。


“我举办了一个决斗场,如果你能打败的我的冠军那你对我资产的伤害就一笔勾销,怎么样”他并不在乎那些被损坏的建筑,金钱对他来说不算什么,他更喜欢看厮杀,那更有趣。


“我能穿着自己的衣服参赛嘛?”你开始讨价还价,你之所以答应的这么快是因为无论你输赢都对你有好处,赢了损失一笔勾销死了自己可以诈死逃跑。


“让我想想,事实上这是不被允许的”也许是你答应的太过痛快让他产生了一丝犹豫:“不过像你这样迷人的女士总归得有点特权不是吗?”说完他还朝你抛了个媚眼。


“所以你答应了?”你得拿到确切回复。


“当然~”他看过了,你身上没有什么特别影响比赛公平的装备。


“要了解一下我的冠军吗?”他像是炫耀玩具的小孩子一般。


“不用了,我觉得未知更刺激~”你朝他报以一个自信的笑容。


“哇哦~”他朝着托帕兹说道:“我喜欢她”又把脸转向在场的其他人“我喜欢她这种精神~”


说完话你看到那个叫托帕兹的女人拿出了一个东西走向你,走到你身边直接按在了你的脖子上,你只觉得脖子一阵刺痛。


“哦~客气点托帕兹~”宗师像是不悦一般,然而语气里并没什么真诚的情绪,“抱歉,请原谅她的粗鲁,但是这个东西可以防止你违背规则跑掉……”


早就料到他们得做点什么的你并未发作,这点东西对你来说不算什么,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的事你干过的多了,不差这一次。


“当然,你是游戏的主人,你说了算。”


看着你被带去竞技场的背影宗师默默地感叹道,“我赌她不会死~”


全场其它人面面相觑以后都跟着下注,对此他表示十分开心。


在他们的带领下你很快就来到了竞技场的入场门,你拒绝了他们提供给你的武器和装备,也许是你把自己的亲和度buff点到了满级,这一路上你收获了那些外星人的很多情报,无论真假多知道点总是好的。


你垂首安静的站在门后,没有四处打量,外面在说什么你并不知道,你只知道你最好赢了,你的飞船上面还有你的联络器。


你在心里静静计算着时间,在等了五分钟以后你面前的那道门缓缓升起,灯光沿着打开的大门照射到你身上,你的眼瞳骤然接触到光以后瞬间收缩成一条有些宽的金色横线又立刻舒展回正常样子。


你缓慢的走出门外看着场中央巨大的宗师影像在说着话,你听他说话的同时观察着整个竞技场,和你以往见过的没什么不同,一样的人山人海一样的喧哗,场外坐满了喜好热闹的观众等着看场中血腥的厮杀。


有飞船在严加看守竞技场,从这出去并不是个好主意。


你把注意力放回场上,你注意到宗师的影像在说完:“比赛开始”以后就消失了,你把目光看向正对面远方已经打开的门,在宗师介绍他的冠军时观众席上震耳欲聋的嘶吼声和欢呼声差点把你送走。无论到哪这些疯狂的观众都是一样的。


你在等你的对手,这么久没出现,要么是睡着了,要么是根本就没把你当回事,绝不可能是前者,因为你感受到他的视线很久了,他在暗处观察你。


就在观众一声高过一声的欢呼中对面门中陡然飞出一把寒光凛凛的武器,径直朝你射了过来,你动都没动,所有人都以为你已经吓傻了,但你知道这把刀不是奔着杀你来的。


果然,那把刀稳稳的扎下了你脚前一步的位置,你原地不动抬左脚脚跟微抬点了一下地,那把刀瞬间从地里飞出来,你眯了下眼睛,食指指节轻叩了一下刀柄后面把它原路‘送’了回去。


这一下证明了你不是个无用的对手,那把武器的主人缓缓从门后走了出来,一步步走到场中央。


一个应该是虫族的外星人,纤细的外形和鲜艳的颜色,看上去有点像……螳螂和人的结合体?虽然看上去更像人……反正不是很符合你的审美。你看着他每走一步欢呼声就响起一片,和你那淅淅沥沥寡淡的掌声和更大的嘘声相比人家就倍儿有面子。


“你应该用那把刀杀了自己”它嘲讽一样的说道:“不然你会被我切碎。”


“你们这的刺客都这样吗?”你笑着问道:“轻视对手会付出惨痛的代价。”


“切碎她!!切碎她!!切碎她!!”观众席上的外星人玩命的叫喊着,他们显然很了解这位冠军处理掉对手的方式,血腥且残忍。


“你的结局已经注定!!”它显然不想和你多废话,拿起他的刀就对你发起了攻击。


纤细的流线型身体灵巧且快速的向你袭来,手中细长的锋利武器丝毫不拖泥带水,凛冽的寒光挑拨着每一位观众的心弦。


就在他的刀尖要擦到你的时候,你一个侧身险险避过,紧接着刀锋立刻调转方向向你再次逼来,你原地一个后翻闪到他的身后给了他一脚,把他踹远了的同时自己也借力离的远了些。


面对这种速度型的对手最好的方法就是在他近身前就解决他,你把腰间挂着的一个小型火焰发射器摘了下来,机关随着你攥紧得手不断运转,蓄满了能量以后它也刚好对你发起了第二轮攻势。

事实上……


谁都没有料到战斗会结束的这么快……仅仅是第二个回合,那位以速度和刀法声名远播的冠军就已经倒地不起了,谁能想到你会直接在他刺向你的那一刻抓住他的手然后打出致命一击呢?这种方法……但凡慢上一点死的就会是你……


观众席上一时鸦雀无声……对于这种速度的对决不是每个人都能看清的,他们只能依赖决斗场的回放功能,刚才比赛的录像一帧帧回放他们这才看清你们两个的每一个动作,他们看到你在他的刀即将把你割裂的时候你抓住了他的手腕然后直接把那把火焰凝成的武器刺向了他的胸腔。他们能说什么呢?进了决斗场各凭本事,所有人都看见了你拿出武器并启动,其中也包括了对手,这种简单的武器并不罕见甚至因为过于质朴没有科技含量被所有星际旅行者所嫌弃,就算是照明都不如激光剑好用……一切都只能怪他对自己的速度太过自信。


除去第一回合的互相试探,这场战斗只用了一个回合就结束了,没有花里胡哨的走位和技能操作,每一个攻击都是用自己的命在赌,很可惜那位自负的冠军遇到了更强且不按套路出牌的对手……


你站在场地中央看着那位奄奄一息被几个黑色外星人放着BGM跳着舞抬下去的冠军你表示很担心,这一会儿要是死了究竟算你杀的还是算他们颠死的啊……别说,跳的还挺好……你甚至连他的名字都没来得及问,只知道他们都称呼他叫撕裂者。


现在已经缓过来的观众席分成了两波人,大部分人都在悲痛着他们的下注的冠军被人一刀切了,这一场的损失过于惨痛,也有少数的选了你的幸运者开心的呼喊着,说白了在他们这个崇尚强大的星球实力就是一切,没有人会记得失败者。


你看着周围开始欢呼的本地和非本地外星人们并没有产生什么过多的情绪,你唯一想的就是又剩下一笔赔偿金,✌🏻!!


作为战胜者你再一次被带去面见宗师,这一次你明显看到他变得更热情了,甚至于一开门你就看到他张开手臂走过来想要拥抱你。


“哇奥~亲爱的,精彩至极,我很少能看到这种嗯……”他的手比向竞技场:“快速且精彩的比赛……”


“抱歉打伤了你的冠军。”你朝他报以一个歉意的笑容


“没关系,这种磕磕碰碰在竞技场是常事,他们……应该会好起来的。”他的眼神里满是不在乎,“现在你才是我的冠军~”


你在他望向你的眼神里好像看到了一丝暗示,就在你安慰自己可能是你的错觉的时候你看到他拿过来两杯饮料,将其中一杯递给了你,在你接过去的时候他的手指磨挲了一下你的手。


“也许你能告诉我你的名字或者其他什么称呼……”他举起杯子对着你:“你知道我刚刚只能给他们介绍你是位神秘的探险者。”


“你可以称呼我为零号”你举起杯子朝他的杯子碰撞了一下,杯子相撞发出悦耳的碰撞声,零是你的代号。


“根据我们约定的,我打赢了你的冠军所以我碰毁的你的建筑……”


“当然当然,你不用再赔偿那些损失了~”






感谢小可爱跟我说这件事,要不是她和我说了,我还不知道,而且她说完我还以为她说的是被屏蔽了,去看了一眼发现没有,仔细扒拉扒拉才知道是整个都没了,谁知道咋回事吗??



评论(4)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